“外研社杯”写作大赛喜报
发布时间: 2014-11-12 浏览次数: 718

2014年外研社杯写作大赛传佳音

我校英语专业顾静同学、陈小云同学和魏琳婧同学,在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比赛江苏赛区决赛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同举办、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公益赛事。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于2012年启动,旨在推动英语写作教学,提高学生英语写作水平,引领高校外语教学的改革与发展。这项大赛以高远的立意和创新的理念,汇聚全国优秀学子,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本次比赛为全国大学生提供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

英语演讲与写作能力是国家未来发展对高端人才的基本要求,也是高端人才外语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综合体现。赛题将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融入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其国际视野,提升其国际素养。

本次江苏赛区决赛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和南京林业大学承办,共有来自我省各地的64所高校,186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写作大赛江苏赛区的决赛,他们是从竞争激烈的校级初赛选拔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本次大赛的作文要求选手两小时内作两篇英文文章。同时题目与社会热点问题联系紧密,又具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参赛选手需要在120分钟内准确阐释自己的观点与认识,写成两篇500词的议论文和说明文。在比赛中,选手思维敏捷,手脑并用,展现出扎实的英语基础和缜密的思维能力。比赛本身也成为了他们历练和提高的良好契机。在线写作符合当今国际化的测试趋势。选手需要在有限时间内分析题目、梳理观点,同时搭建写作框架,应用语言表达。选手们在挑战中充分展现个人语言功底、思维能力与创新素质。尤其面对思辨性、拓展性较强的题目,更是要求选手在平时有良好的语言基本功与思维修养。

我校选派的陈小云同学、顾静同学和魏琳婧同学凭借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出色的英语写作能力和稳健的比赛心理状态,分别荣获“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苏赛区三等奖和优胜奖,充分展示了南中医学子的风采。

指导教师叶莹老师、许妍老师利用业余时间,与参赛选手共同探讨思辨方法、写作技巧和语言运用,提高了选手们的参赛信心和写作水平。

我院在赛事准备、选手选拔和培养辅导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很大进步并取得丰厚成果。祝愿外国语学院在往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多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