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个词出镜无数 就是想不起英文怎么说
发布时间: 2016-04-11 浏览次数: 568

1、【叫座】

A box-office success;

Draw a large audience;

谓戏剧或演员能吸引观众,使上座观看人较多。

:汪曾祺的《闻一多先生上课》里,"闻先生教古代神话,非常'叫座'......"

 

例句

At its premiere at the Cannes festival, the audience booed, but it won the Jury Prize and became a box-office success all over the world. 

在戛纳电影节的首映式上,虽然观众报以嘘声,它仍然获得了评委会大奖,并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票房的成功。

 2、【秒杀】

SecKill

现代网络用语

 

例句

When associated with online shopping, "seckill" refers to the quick sell out of newly-advertised goods. 

当 “秒杀”和网上购物相联系时,指的是快速销售出新的广告商品。 如果查看交易记录,你会发现,每次的交易都是在几秒钟内作出的

 3、【钉子户】

Nail house

用来指代某些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拆迁,而又身处闹市或开发区域的房屋。

 

例句 

"Nail houses" are the last homes left standing in areas slated for clearance, so called because they stick out when all around them have been demolished.

“钉子户”是指拆迁区域里的最后几家住户,之所以这么称呼,是因为在周围所有建筑都被拆除后它们显得格外突出。

 4、【边际效应】

Marginal utility

边际效应,有时也称为边际贡献。

 

涨知识

通俗的解释是:我们向往某事物时,情绪投入越多,第一次接触到此事物时情感体验也越为强烈,但是,第二次接触时,会淡一些,第三次,会更淡……以此发展,我们接触该事物的次数越多,我们的情感体验也越为淡漠,一步步趋向乏味。这效应,在经济学和社会学中同样有效,在经济学中叫“边际效益递减率”,在社会学中叫“剥夺与满足命题”,是由霍曼斯提出来的,用标准的学术语言说就是:“某人在近期内重复获得相同报酬的次数越多,那么,这一报酬的追加部分对他的价值就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