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兴亡看静海,一带一路展未来
发布时间: 2017-04-14 浏览次数: 427

    今年是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也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了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思想意识水平,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台港澳教育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于4月12日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南京静海寺纪念馆进行了参观。

    静海寺是明成祖朱棣为褒奖郑和航海的功德而下令敕建的皇家寺院。它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以及郑和下西洋的重要历史遗存之一,亲历了中国的繁荣与疆界的开阔,见证了我大明盛世向亚非30多个国家传播中华文明“仁者为怀”的博大胸襟;同时它也目睹了1842年中国第一个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的签订,无奈地看着香港岛与母体分离。落后就要挨打,民族不振便要承受在帝国主义坚船利炮下求和的屈辱。百年衰荣系于一地,令参观者感慨万千!

 

 

 

     当前我党上下都在深入贯彻实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静海寺所见证的中国历史的“一荣一耻” ,正是从思想上深刻激发师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生动教材。也相信随着我国“一带一路”伟大战略的不断推进,中华民族的跨越式发展将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