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外国语学院系列教学沙龙】11月24日英语专业教研室
发布时间: 2014-12-05 浏览次数: 561

    20141124日英语专业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本学期第二次主题教研活动。本次活动围绕“2014上海学术英语教学公开课周”展开,由高级英语教研室蒋辰雪老师和基础英语教研室刘凯老师做参会汇报,参会老师踊跃发言,对学术英语教学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蒋辰雪老师首先对本次教学公开课周进行了简单介绍。“2014上海学术英语教学公开课周”是上海市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和上海第二军医大学承办的一次综合性的学术英语教学及研讨活动。公开课周期间,来自上海14所高等院校的15位骨干老师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英语微课教学展示。此外,来自英孚教育及美国教育考试中心的专家学者还就如何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和中国学生学术英语能力提升等话题进行了主旨报告。活动目的在于通过互相交流,切磋学术英语教学体会,起到培养学术英语教师,推动高校学术英语教学发展的作用。随后,蒋辰雪老师侧重就如何培养学生的学术批判性思维能力以及医学学术英语课程建设展开了汇报。她结合例子指出基于案例的研究性学习能更好的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能力,而学术英语课程则应以输出为导向。刘凯老师重点介绍了第二军医大学医学英语综合课堂所采用的翻转课堂教学方法及华东理工大学基于任务及内容提问式教学方法。

随后,各位老师就如何开展学术英语教学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并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交换了看法。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主题教研活动已经成为英语专业教研室建设的常态工作,为我院英语专业教师学术水平稳步提高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