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体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 2019-10-11 浏览次数: 625

公共外语教学部、体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教学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到来之际,公共外语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和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王曼副教授担任主讲。

来到渡江胜利纪念馆前,首选映入眼帘的是“停泊”在纪念广场的一艘船身斑驳的黑色小火轮。当年,这艘有着“渡江第一船”之称的“京电号”小火轮载着第一批解放军先遣部队最先渡过长江,成为渡江战役的历史见证者。

走入序厅,全体党员以“伟大的胜利”为背景,在公共外语教学部王海波副书记的领誓下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当年那满怀对党组织的崇高敬仰献出自己初心的场景又历历映入脑海。


进入馆内,跟随着王曼教授专业细致的讲解,大家认真观看了“风雨苍黄”“天翻地覆”“人间正道”和“胜利之都”四部分展出,上千幅历史照片和珍贵文物资料向大家翔实生动地再现了人民解放军渡江战役胜利的光辉历程。这场胜利是人间正道的力量感召,也体现了人心向背的信仰力量。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学习革命先烈们甘于付出、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以实际行动投身到部门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学校的“双高”建设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