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红的党旗,坚定的信念
发布时间: 2020-04-09 浏览次数: 463

鲜红的党旗,坚定的信念

——公共外语教学部直属党支部认真学习徐辉同志先进事迹



近期,公共外语教学部直属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开展学习徐辉同志先进事迹,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和基层青年学生要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展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徐辉同志生前是我校附属南京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附属南京中医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指挥部副组长和防治工作小组组长。疫情防控中,她身先士卒、忘我工作,在一线连续奋战18天,27日凌晨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不幸逝世,享年51岁。徐辉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公共外语教学部的师生党员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师生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谈感受、谈认识、谈初心。

大家纷纷表示,徐辉同志在国家危难之时,主动请缨,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崇高的使命担当,她是新时代的楷模,是勇敢的逆行者,是磅礴的力量。

 在做好学习的同时,公共外语教学部的师生党员以徐辉同志为榜样,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期间,坚定信念,立足岗位,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认真做好“空中课堂”的教学,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展示了勇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

(课程教学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场疫情不可战胜 !疫情面前,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公共外语教学部的师生党员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取得防疫斗争的最后胜利。

公共外语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组织开展支部学习,充分利用好网络,确保广大党员组织生活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