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办公室组织员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 2020-06-08 浏览次数: 553

公共外语教学部办公室组织员岗位职责

        1.按照校党委和部门党总支的要求,从实际出发,科学制定本单位发展党员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指导和督促基层党支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

3.对本单位发展的学生党员质量负具体责任。受部门党总支委托,对发展对象和发展材料进行认真的考察和审查(预审),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的审查工作。

4.做好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党员的审查工作,并将审查认定情况及时向部门党总支及党委组织部汇报。

5.协助部门党总支做好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和管理工作。指导和督促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党员管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以及支部工作培训。

6.协助部门分党校校长做好本单位分党校的具体工作。

7.负责建立并管理好教工党员档案,做好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学生时,及时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相关档案材料转入用人单位,并做好登记备案。

8.负责了解和准确掌握发展党员工作基本信息、资料,做好党内信息统计工作,并定期向党委组织部汇报。负责部门党总支党费收缴工作。

9.接受校党委组织部的监督、检查和培训,定期沟通情况,反映意见和提出建议。加强调查研究,注意总结基层发展党员工作经验,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10.按照校党委安排,做好党内“评优”工作材料的整理、汇总、报送工作。

11.按照校党委工作安排,开展部门党日创新、党日活动申报评比工作。

12.按照部门党总支的工作安排,做好党建工作和其它工作。

13.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