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0-07-04 浏览次数: 695

支部书记讲党课

——回顾党的辉煌历程 始终牢记初心使命

99年风雨,99年辉煌。从百年前积贫积弱长夜难明到今天雄峰巍峨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道路,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的党性教育,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30日,公共外语教学部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维民以“回顾党的辉煌历程 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为题,为党员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新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

翻开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记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英雄壮举,记载着99年的历史沧桑、风云变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创造人民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支部书记陈维民回顾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土地革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列举大量的历史事实和数据,说明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使中国革命面貌焕然一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南湖红船烟雨到井冈山星星之火,从西柏坡进京赶考到天安门庄严宣告,从“在南海边上画了个圈”到走向世界的“一带一路”,从矢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到擘画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愿景,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回顾党99年的光辉历程,我们无比自豪;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学习工作中去,不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