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党员工作常用文书——如何写入党申请书?
发布时间: 2009-10-03 浏览次数: 563

 

    入党申请书,又称入党申请报告,是要求入党的人向所在单位的党组织申请加入党组织的书面材料。  

    入党申请书的主要内容和基本格式  

       1)标题。居中写“入党申请书”。  

       2)称谓。即申请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或申请人所在单位、部门的党组织(如:“××学院××党支部”),顶格书写在标题的下一行,后面加冒号。  

       3)本人简历

       4)家庭主要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基本情况

       5)正文。主要内容包括:为什么要入党。主要写自己对党的认识、政治信念和入党动机,以及在这些方面思想变化的过程和表明自己的入党愿望;同时要明确表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议,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机密,对党忠诚,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永不叛党;入党动机;入党态度,表达自己改进和要求入党的决心。并明确表示愿意接受党组织对自己的教育考察;今后努力方向以及怎样以实际行动积极争取入党和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6)结尾。申请书的结尾主要表达希望党组织考察的心情和愿望,一般用“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或“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等作为结束语。全文的结尾一般用“此致,敬礼”。在申请书的最后,要署名并注明申请日期,以示郑重。一般居右书写“申请人:×××”,下一行写上“"××××××日”,署名一并写上申请人所在的专业或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