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英语专业建设
大学外语教学
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

南京中医药大学初赛通知

“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是近五年连续入选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的唯一外语类赛事,是我校《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高水平学科竞赛组织与管理办法(试行)》文件中指定的唯一一项外语类高水平赛事,也是我校《南京中医药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管理办法》中加分内容指标之一。公共外语教学部将举办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南京中医药大学初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报名对象:我校(包括仙林校区和泰州校区学生)在校本科生、研究生,35岁以下,中国国籍。

2.比赛原则:公平、公开、公正。

3.报名时间:202291日—9 26日。

4.报名方式:大赛报名网址为http://uchallenge.unipus.cn

(备注:参赛选手在大赛网站注册时所用的电子邮箱和手机号将作为参加复赛和决赛时登录大赛写作系统的重要认证信息)

5.比赛时间:2022929日(周四)16:0018:00

6.比赛地点:将在我校公共外语教学部网站https://wyxy.njucm.edu.cn公布比赛地点,请参赛选手赛前查询。

7.比赛方式和内容:1)比赛方式:现场写作;(2)比赛内容:现场完成一篇议论文写作(500 词左右),以及一篇说明文/应用文写作(300-500 词)。写作时间共 120 分钟,侧重考查选手的文献阅读理解、信息综合处理、判断分析、逻辑思辨、评价论述等能力,重在展示选手的知识广度、视野维度、思想深度等综合素质。评分标准及样题详见附件。

8.奖项设置:本次比赛设置特等奖、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分别占本次参赛选

手总数的1%5%10%15%。根据大赛章程规定,如果我校报名人数少于100人,参赛选手将无获奖证书。我校将选拔3名优秀选手并代表我校参加2022年江苏省复赛。

9.注意事项:比赛期间不允许携带电子设备;参赛选手应秉持诚信态度,保证作文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作弊。

 

附件:写作评分标准及样题

                                            

 

南京中医药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

                                                  2022831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