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陈桦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7-05-15 浏览次数: 773

    5月10日下午,应我院邀请,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语音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语音学会专家组成员、中国法律英语研究会常务理事、南京大学大学外语部副主任、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陈桦教授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因素探讨”为题,与我院师生分享了教学、科研上的成果和经验。外国语学院朱清副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中,陈桦教授首先解读了2016版的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分析了高校英语课堂存在的四类问题。陈桦教授结合自己的教改实践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因素进行了剖析,提出教师要面对挑战,进行角色的转变,英语专业教师应该是专家,大学外语教师必须是杂家。陈教授还解读了我国“十三五”规划(教育篇)的核心要义是提高教育质量,并着重提出了教师是教学设计师,在时代、学生、教学内容等改变的大背景下“翻转式课堂”实质上是师生关系、教学观念、教学内容、教学时空的翻转,教学要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鼓励个性化教学。

   通过本次讲座,陈桦教授展示了她的教学理念及教学评价体系,开拓了我们的思维,对我们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将会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