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外国语学院系列教学沙龙】11月6日英语专业教研室
发布时间: 2014-11-12 浏览次数: 421

2014年11月6日英语专业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本学期第一次主题教研活动。本次活动围绕“第七届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展开,参会老师积极发言,深入讨论,广泛交流了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收获和心得。

       基础英语教研室主任许妍老师首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简单介绍。“第七届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由来自全球各地的近千名专家、学者围绕着“面向本土化与个性化的中国英语教学改革与研究”这一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研讨。会议期间,28场专题研讨就提高二语写作水平、中国高校英语教师职业发展、英语语用教学模式研究、国内外考试对主要相关群体的影响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随后,各位参会老师分别汇报交流了参会的收获和心得。徐海女老师分享了国外教师讲授英语时态的教学体会,认知语言学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基于网络的词汇教学项目,教师桌椅摆放对学生课堂学习效果的影响,以及如果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等。叶莹老师就汉英词典编撰问题,以及词典对学生学习的指导作用等进行了汇报。钱敏娟老师对ESP教学,大学英语改革方向,语料库研究方法等进行了详细阐述。许妍老师则关注到国内本科生英语学习动机,以及综合英语过程测试等方面的问题。在各位老师发言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并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开展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本次主题教研活动在教研室老师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和良好的效果,大家不仅就教学和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学习交流,还在交流中互相启迪,碰撞出许多思想的火花。大家一致认为今后应多开展此类活动,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以不断提高英语专业教育教学水平。

英语专业教研室

2014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