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党总支专项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10-24 浏览次数: 407

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各办公室:

根据本年度学院总支工作安排,现将学院承办的二级关工委和廉洁文化专项活动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一:“五老”人物专访

一、目的意义

    立德树人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必由之路。“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身边“五老”的高尚品格及其鲜活事例能够更强烈地激起青年一代的思想共鸣,对他们进行的人物专访是立德树人的有效途径。

二、主题

高山景行 立德树人

三、内容形式

对校内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老教师、老党员、老专家进行深度访谈(2-3人),解读党情党史、校情校史、校风校训,领会南中医精神;并将访谈内容整理制作成视频资料,在校内广泛传播。具体为:

四、具体要求

1、活动主体

英语专业2016级三个班级各负责一位人物的具体访谈活动,包括前期访谈提纲的确立、后期编辑。学院办公室可提供适当技术辅助和指导

2、成果形式

纪录片以视频光盘为载体。视频需为WMVAVI格式,容量不超过500M,并配以字幕。

3、完成时间

1130日前(具体时间待定)

 

 

活动二: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之参观南京博物院

一、内容形式

参观中国第二大博物馆——南京博物院,瞻仰馆藏艺术展品及文物,品味中国戏曲的神奇魅力,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二、具体要求

1、活动主体:2016级新生,全体学生党员,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其他热爱传统文化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要求参观者于正式参观前进入南京博物院官方网站提前了解参观内容。(网站主页:http://www.njmuseum.com

2、成果形式

活动照片,新闻稿件,活动总结

3、活动时间:1030日(周日),具体安排根据博物馆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活动三:“中国成语大会”网络竞赛

一、竞赛细则

1、参赛主体:英语专业各班级每班至少遴选10名参赛选手,其他对中国成语兴趣浓厚者。

2、参赛者于规定时间内登陆“考试酷”网站(http://www.examcoo.com/,注册账号,将学号设置为昵称,选择相应试卷进行答题。具体操作步骤另行通知。

3、试卷为百分制,共计50题,每题2分,考试时间最长为30分钟。每位参赛者抽取一套随机生成的试卷进行作答,每个学号只有一次答题机会。系统自动进行判分、答题计时。

4、参赛时间:1029日(周六)——30日(周日)

二、奖项设置及排名方式

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奖品分别为价值200元、100元和50元的文化学习用品。根据参赛者的答题分数进行排名,分数相同的,以答题时间较短者为胜。

三、组织要求

学工办负责参赛选手的选拔和组织。院办负责电子题库的制作和技术支撑。

 

活动四、回声嘹亮——廉洁主题电影配音大赛

一、目的意义

以廉洁为主题的电影配音大赛是进行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的重要形式之一。通过对经典影视作品的观演,能够使参与者的廉洁文化思想进一步深化,引导大学生不断提高道德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良好心理品质。

二、活动形式

参赛素材须为近十年来以反腐倡廉为题材的优秀影视经典,从中节选一段能凸显廉洁主题思想的人物演讲或对话进行配音表演,并辅以必要的人物介绍、前后情交代和音效的烘托。

三、竞赛规则

1、比赛时间:11月中下旬(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参赛者自愿组建参赛队,一般每个参赛队不超过6人。

3、影片素材应主题鲜明,健康向上。参赛队可自主选择影片素材,亦可选用组委会推荐的素材。素材可以为自主选购,亦可网上下载,并根据表演需要对素材进行适当处理,学院办公室可在技术上给予适当指导和帮助。

4、每个参赛队须在1030日前将《外国语学院2016年廉洁电影配音大赛参赛队情况登记表》(详见附件一)报送至学院办公室,同时提供影片原始视频素材和音效素材,经学院审核通过后方可参赛。1026日前报送经过处理、用于最终参赛的素材片段

5、每个参赛队的表演时间控制在1020分钟,在保证作品完整性的前提

下,一般不得延长或缩短时间。

6、评委根据参赛队现场综合表现进行打分,满分100分。根据分数高低决定比赛名次(评分标准见附件二)。

四、奖项设置

奖项以参赛队为单位进行设置,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奖金分别为价值400元、300元和200元的奖品,所有其他参与者也将给予适当奖励。

     望全体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与。联系电话:85811564QQ:35625961

 

 

附件一:外国语学院2016年廉洁电影配音大赛参赛队情况登记表

附件二:廉洁电影配音大赛评分标准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台港澳教育中心二级关工委

2016930

 

 

附件一:

外国语学院2016年廉洁电影配音大赛

参赛队情况登记表

 

队名:

成员:

影片名称:

表演时长:

节选片段剧情梗概:

 

 

 

演员表:

演员

配音角色

角色简介

备注

 

 

 

 

 

 

 

 

 

 

 

 

 

 

 

 

 

 

 

 

 

 

 

 

 

 

附件二:

廉洁电影配音大赛评分标准

 

1、主题阐释(10%):选手能够探索、理解电影的深层含义、主旨,从而通过所选择的片段,向评委、观众展现整部电影的主题思想。

2、语音(30%):选手语音语调标准,整体流畅,发音清晰,尽量模仿原声的语音语调,没有口音。

3、表现力(30%):选手能够使自己真正融入电影当中,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让观众、评委感同身受,现场重现电影情景。

4、同步(15%):每个选手的配音时机应当与原声相吻合,发声与电影人物口型相符。每组成员应配合默契,在衔接的时候与电影相匹配。

5、创新(15%):选手可以在不违反前4项的前提下,在比赛中加入自己的元素,例如自己的动作,表情,甚至在电影的配乐中加入自己的旁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