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悉尼大学英语教育学TESOL硕士项目”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11-11-10 浏览次数: 430

为了给学生们创造更多的出国留学深造和拓宽就业前景的机会,学院邀请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培训中心张明新主任于11月9日下午来校我院三、四年级学生作了题为《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英语教育学TESOL硕士项目》的辅导讲座。讲座在B5教学楼206教室进行。

TESOL是“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的缩写,中文翻译为“对外英语教学”,目前已在100多个国家开设了相关课程,拥有很广泛的认知度。此次讲座涉及到的“悉尼大学英语教育学TESOL硕士项目”是由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的“南京理工大学与悉尼大学合作办学项目”。

老师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了本次讲座。一是TESOL硕士项目的详细介绍。张老师首先介绍了TESOL项目的内涵、培养对象、办学目标及其在世界范围内拥有的广泛认知度,接下来就“悉尼大学英语教育学TESOL硕士项目”的“1+1”学习模式做了详细的阐释和说明,然后从四个阶段介绍了这一项目的课程安排及每一阶段所要达到的办学目标,并通告了相关的就读条件和学习费用。二是TESOL硕士项目的优势所在。这是一种学位含金量高、学习模式灵活、学生就业力提升快、并可拥有高额奖学金和较好就业待遇的稳妥的出国深造渠道。三是学成后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TESOL的就业市场广阔并正在迅猛扩大,学生可在国内外教学或培训机构从事对外汉语或英语教学,也可在外企和政府部门等从事相关外事工作。最后,张老师简要介绍了TESOL硕士项目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讲座在生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讲座之后部分学生向张老师进行了进一步咨询,并对参与这一项目表现出了较为强烈的兴趣和愿望。

                                外国语学院院办

                                  2011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