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我院“中医外语”自主设置二级学科硕士点顺利通过专家论证会评审
发布时间: 2013-11-22 浏览次数: 518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1】12号)以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要求,9月26日下午,我院在会议室举行了“中医外语”自主设置学科专家论证会。

本次论证会的专家由东大外院李霄翔教授和陈美华教授、南大大外部王海啸教授、南工大外院尹富林教授、南理工外院张权教授、扬大研究生院俞洪亮教授、南林大外院肖飞教授等七位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专家担任。外国语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硕士生导师、各教研室主任出席了论证会。论证会由姚欣院长主持。

姚院长就“中医外语”的学科背景及我校开设该学科硕士点已具备的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而后重点对我校该学科硕士点的培养方案及建设规划作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就(中医外语)《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论证方案》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讨论,并在双方提问与答疑的基础上,最终形成了(中医外语)“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专家评议意见”,认为“中医外语学科硕士点的设置符合中华医药发展需要,教学科研条件完备,建设方案可行,培养方案合理,同意在中医学一级学科目录下设置中医外语二级学科硕士点”。此外,专家组还对学科的研究方向、课程体系及教材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这必将对我院“中医外语”学科硕士点的进一步建设与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