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建设,推进科学发展——学院第二次党建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2-04-27 浏览次数: 542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建工作会精神,在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4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党建工作会,校领导翟天灵副校长、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姚欣院长主持。

院党总支王为群书记在会上做了《加强党的建设,推进科学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院2011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2012年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紧紧围绕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学校的工作部署,在基层组织建设年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

为进一步弘扬先进,树立典型,会议对2011年度外国语学院优秀党员、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翟天灵副校长为受到表彰的支部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品。钱敏娟同志和周运同志分别代表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做了先进事迹汇报交流。

最后,翟天灵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翟校长在充分肯定2011年学院党建工作成绩及2012年党建工作思路的基础上,对学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清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学校发展的思路,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培养质量,提升办学层次,打造学院特色,提高管理水平。二是学院党总支要凝心聚力为学院发展提供保障,在基层组织建设年中开展有活力的、有针对性的组织活动。三是践行标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师生党员要不断学习,终生学习,综合学习,提高修养,紧跟社会发展步伐,严格要求自己,从点滴做起。教师党员要通过教学和管理提高育人质量,学生党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学生中起到表率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