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一支部开展“三结对一创争”暨最佳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2-05-31 浏览次数: 439

为扎实推进“三结对一创争”工作,以党建带团建,在总支的指导下,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5月30日下午在B6101举办了与学生团支部结对共建暨最佳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支部党员、学院副院长王银泉教授和项名健老师为全体团员进行了一场题为《插上飞翔的翅膀》的专业学习讲座。讲座由教工一支部书记钱敏娟老师主持,总支组织员张米娜老师、分团委高永昌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院长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对当代中国大学教育进行了深入分析。王院长首先从宏观上指出了大学(本科)教育应该达到八种目标,即让学生学会表达;学会思考;培养学生品德;培养合格公民(公民意识);让学生适应多元化文化差异;具备全球化素养;拥有广泛的兴趣;为职业生涯做准备。其次,王院长又具体而微地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目前社会上出现的Chinglish的翻译现象,通过列举许多Chinglish翻译的错误,让大家意识到做好翻译需要严谨的态度和足够的积累。最后王院长希望同学们努力培养批判性思维、个性化思维,不要习惯于被动地接受知识,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活,这些对同学们本科阶段的学习都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之后,支部党员、英语专业教研室项名健老师结合自己多年学习英语的经验,向大家提出了关于英语学习的几点建议。特别提出了英语学习“1+3+3+3”理论,即“一个基础,三种知识,三种能力,三种素质”。具体来说就是,打好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牢固掌握英语专业知识、拓宽人文学科知识和科技知识、掌握与毕业后从事工作有关的专业基础知识,注意培养获取知识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创新能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文化素质和心理素质。项老师就各个环节该如何做给出了具体的指导,使得同学们对英语学习有了更形象直观的认识,为同学们的英语学习指明了方向。

最后,支部书记钱敏娟老师为本次讲座做了简短的总结,希望全体同学认真学习领会两位老师的谆谆教导,在专业学习上更加努力,更上一层楼。

 

11级英语1班江楠赵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