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辛斌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2-10-18 浏览次数: 521

1017下午,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辛斌教授于外国语学院B8509教室举行主题为“科学精神、科研意识与科研方法” 学术报告会,我院姚欣院长主持了本次会议。我院教师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辛斌教授以通俗的语言,幽默的风格旁征博引,具体阐述了科学精神的内容、提高老师科研意识的必要性以及如何确定正确的科研方法。他强调研究者只有知晓科研价值、具备科研精神、拥有科研意识、讲究科研方法才能真正做好研究、写好论文。他从具体的选题技巧、研究方法、写作方法等方面讲授论文撰写经验,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此外,辛斌教授还就写论文在前期储备、中期立志、后期撰写等方面给出建议并强调了日常积累提炼与创新批判精神在学术研究中的重要性。

辛斌教授的学术报告使学院教师受益匪浅,深受启迪,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外国语学院

2012-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