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新一轮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案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5-04-30 浏览次数: 610

    20154月29日下午,学院组织大学英语第一、二、三教研室和英语专业两个教研室的正副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共13人就新一轮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召开研讨座谈会。会议由姚欣院长主持,在座教师各抒己见,讨论气氛热烈。

    首先,姚院长就此次实施方案的出台背景向大家做了简单介绍。接着。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罗海燕老师—此次实施方案的主笔者,解读了实施方案的细节。随即教师代表们就课程设置、教学模式、评估模式和实施条件与措施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重点讨论了大学英语分级后的拓展阶段课程设置问题。最后姚院长提出,在完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实施方案的同时,希望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和第二教研室共同协作,尽快出台相应的教学大纲草案,并就教学大纲的编写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上,大家一致同意教学改革分ABC高级、中级和基础级别设置,并设定了一定人数比例(20%、60%、20%)。对于拓展课程的模块设置,大家一致同意设置为三个模块:语言技能模块、文化素养模块和实用英语模块,并最终确定了每个模块开设的拓展选修课程。

会议在高效、热烈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