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外国语学院系列教学沙龙】12月18日大学英语第三教研室
发布时间: 2014-12-23 浏览次数: 590

    1218,大学英语第三教研室再次举行教学沙龙活动,就我校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改革展开讨论。徐立群老师首先对英语教学进行分类,介绍公共英语、专门用途英语、职场英语、学术英语、通用学术英语、专门学术英语等概念,着重阐述了公共英语与专门用途英语的实质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她指出:由于门用途英语课程依然是以语言教学为中心的教学,如果在公共英语教学中采取恰当的教学模式,就可以既提高学生英语水平,又帮助学生学习与其专业相关的专门用途英语。接着徐老师围绕内容、教师、学生三个教学构成要素以及目的、方法、环境三个教学影响要素,论证公共英语教学中融入通用学术英语的可能性。

    随后各位教师具体分析了我校研究生英语学习现状,讨论如何在提高学生公共英语水平的同时,结合学生的专业特点,在教学中融入医学英语的原则、方法、有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应对问题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