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外国语学院系列教学沙龙】12月8日英语专业教研室
发布时间: 2014-12-08 浏览次数: 546

英语专业教研室第三次教学沙龙

    2014年12月8日英语专业教研室组织了本学期第三次教学沙龙,主题为英语专业主干课《综合英语》课程建设。

    首先由教学经验丰富的徐海女老师整体分析了《综合英语》的基本教学概况,针对目前课程总课时减少、教材版本更换等客观变化,必须对课程的教学大纲进行集体讨论和基础修订。修订原则为:突出《综合英语》课程的听说读写译技能训练连贯性,培养学生思维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同时对其他专业课程起到支撑作用。在此原则基础上,所有参与课程教学的任课教师结合教学小组和个人的教学实际,就课程教学大纲I-IV的教学目标、教学安排、评估方式和教辅材料进行了积极讨论和商榷,力图使该课程教学进一步体系化、层次化,以适应近年来英语专业实践教学,努力促成总体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随后,各位老师就如何开展该课程形成性评价工作展开讨论,进一步细化和量化阶段性评估内容和标准,全面评价英语专业学生的学习活动与效果,加强对教学过程的建构、考核和管理。

最后,教研室布置了下一学期《综合英语》教学工作,要求本学期末各教学小组明确修订后的教学大纲,并以此确定具体教学内容和落实教学安排。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

2014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