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第三届“外教社杯”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2-05-31 浏览次数: 433

5月25日至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赛区决赛在徐州工程学院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许妍老师荣获江苏赛区本科综合组三等奖。

本届比赛分本科综合、本科听说、高职综合及高职听说四大组,各选取前12名选手晋级决赛。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省内40所高校共计158位优秀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的角逐。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决赛现场授课环节,每组各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和三等奖6名。最终,我院许妍老师凭借其流利的表达、生动的讲授、活跃的课堂气氛从诸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本科综合组三等奖的出色成绩。

赛后,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李霄翔教授对所有参加本次教学大赛的所有老师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不断探索全新的外语教师评价模式、全面提升英语教学水平的思路和举措。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孙玉博士回顾了举办前两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的成功经验,强调本次大赛在加强英语教师教学交流、检阅英语教师教学水平等方面的推动作用。

我院将以此次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为契机,认真学习兄弟院校外语教学工作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教师的教学能力,尤其是年轻教师的课堂技艺能力,从而切实提高我院外语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学生的外语水平。

 

外国语学院

 

2012-5-29

许妍老师和王海啸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