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生培养“三方”联席会
发布时间: 2015-04-08 浏览次数: 452

学院召开学生培养“三方”联席会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培养力度,形成多方努力、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日前,学院召开了由辅导员、全体学业导师、全体英语专业教研室教师参加的学生培养“三方”联席会。学院唐春霞书记、姚欣院长出席。

    英语专业教研室许妍、史云松、叶莹等老师向与会人员反馈了各班级的课堂表现情况,对每个班级的整体学习氛围、课堂参与度、优秀学生典型、需要进一步关注的学生等进行了通报和基本评价。

各学业导师、辅导员对自己所带班级的一些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汇报,对专业老师提到的个别班级、个别同学尚存在的课堂积极性不高、学风不端正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反思。

    与会人员就专四备考问题、低年级听力课问题、高年级写作课问题进行了交流,取得了共识。

最后唐书记和姚院长进行了总结。姚院长对各位任课老师、学导、辅导员能够如数家珍地掌握班级学生的基本情况表示非常满意,进一步要求要充分发挥学生课下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加强自主学习中心的建设和管理,鼓励各年级学生到学院资料室借阅专业书籍。唐书记建议各班级可以开展一些小型的专业竞赛如英语演讲比赛、词汇王比赛等,更好地调到大家学英语、用英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通过此次三方联席会,大家沟通了信息,交流了思想,对目前各班级学生的情况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了解,这对形成综合措施、多方发力、共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