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蕴中老师参加首届“专门用途英语在亚洲”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09-11-05 浏览次数: 468

2009年10月30-31日,第一届“专门用途英语在亚洲” (ESP in Asia)国际研讨会在重庆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亚洲专门用途英语》(Asian ESP Journal)及中国外语主办,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亚洲1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名学者参加了大会。我院施蕴中老师参加了此次大会(见图)并宣读了重要学术论文《中医英语语料库(Corpus of English for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兴趣和广泛烈的讨论。

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我国及亚洲专门用途英语研究,增进国际间学术交流与合作,了解本领域前沿动态,讨论专门用途英语研究问题以及解决措施。开幕式结束后,亚太地区专门用途语言及专业沟通研究会会长、国际著名语篇分析专家Vijay Bhatia教授,亚太地区专门用途语言及专业沟通研究会秘书长、《亚洲专门用途英语》期刊高级编辑、香港理工大学Winnie Cheng教授,中国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对外经济与贸易大学王立非教授和香港中文大学Joseph H W Hung教授分别为大会做了精彩的主题发言。下午,会议代表就题材分析、专门用途英语课程设置、商务英语研究、专门用途英语语料库研究、专门用途英语教材建设和评估、专门用途英语教师发展研究等专题进行了小组发言和讨论。大家积极发言,共同探讨专门用途英语在各国和地区的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分享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和成功经验。

31日上午,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专门用途英语》总主编、澳洲悉尼大学Brian Paltridge教授和《亚洲 EFL》学术期刊总主编Roger Nunn教授为大会做了主题发言。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是一次高水平的国际会议,为亚洲专门用途英语研究的发展提供了极具专业价值的交流平台。

 

 

外国语学院

200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