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进行院级课题中期考核
发布时间: 2009-11-05 浏览次数: 585

2009年11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术委员会对2008年立项的12项院级课题进行了中期考核,同时及院级科研课题管理办法进行了讨论。全体学术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其中的一些课题进展顺利,各项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相关阶段性成果十分显著,基础工作和前沿动态研究都做得十分扎实,如“英语专业学位论文语篇构建过程研究项目”,“语义韵研究在外语词汇教学中的实证性研究项目”和“英语专业教学团队”项目等。尤为可喜的是,徐海女老师主持的“交际压力对英语屈折标记使用的影响”项目和朱清老师主持的“英语文学课的改革与实践探索”项目已经产生了代表性成果并且在外语类核心刊物上发表。与此同时,经过客观公正的审核,全体委员一致认为,也有一些课题存在着不少问题,有若干问题还比较突出,如参考文献格式不规范,参考文献以及阶段性成果与项目名称的相关性不明显,前期研究工作未能很好开展,课题名称过于宽泛无法找到切入点等等,如“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团队”项目。为此,委员们对于这些课题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希望相关主持人能够认真进行自我检查与改进。

与会的全体委员一致认为,学院立项科研课题对于推动我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尤其是促进教学与科研的水平具有不容忽视的重要意义。同时,大家一致认为,广大老师特别是是年轻老师应该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尤其是认真钻研业务,潜心科研,培养科研意识,掌握科研方法,锻炼科研能力,发表高水平科研论著,为个人与学院的发展获得双赢。

外国语学院

200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