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次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 2019-09-24 浏览次数: 572

公共外语教学部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次交流研讨

920日下午,公共外语教学部中心组在B8-507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交流研讨。由部门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教研室正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海波副书记主持。

本次学习主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想信念”学习专题展开。会前,中心组成员已经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自学了周恩来同志《十条家规》和《我的修养要则》。会上,中心组成员首先观看了专题片《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从中学习周总理的崇高精神和伟大人格,汲取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党性修养的强大力量,也深切体会到总理时刻关心人民疾苦的情怀, 看到了他无私忘我、鞠躬尽瘁、亲民爱民、朴素清廉的光荣一生。

在讨论交流环节,王海波副书记结合校党委程纯书记在学校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上提出的在‘培养中医、提高中医的初心使命中,找准南中医教师的角色定位”“学贯中西、至精至诚的办学理念中,把握南中医教师的发展要求”“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双一流建设中,体现南中医教师的有为担当”等三点期望,指出公共外语教学部既是学校“双高”建设责任体中的一份子,又是关系自身命运的一个共同体,我们必须要找准自己的短板,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在部门和学校的事业发展中勇于担当,敢作敢为。作为部门的领导人,他将继续履行自己的职责,为大家做好管理服务工作。

蒋继彪副主任在发言中指出,外语人要以周总理的“六个杰出楷模”为榜样,一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实践中磨炼自己的党性修养;二要在具体工作中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上好每一节课,培养好每一位学生中去;三要有担当,敢作为,以饱满的热情立足岗位做贡献;四要努力追求卓越。“双高”建设任务艰巨,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部门上下要劲往一处使,绳往一处拧,不断提升自身水平;五要严于律己,遵守各项规定,在部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朱燕副主任在交流中提到,我们学习周恩来精神,就是要学习他的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学习他的热爱人民,勤政为民,学习他的勇于担当,鞠躬尽瘁,学习他的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我们要对照杰出楷模找到自身差距,将周恩来同志的革命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目前学校正处于双高建设的关键期,部门正处于撤院该部的转型期,这要求我们要勇挑重担,勇于挑战,勇于创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责,任劳任怨,为部门发展、为学校发展、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努力拼搏。

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就本次学习收获纷纷作了发言,并表示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勇担重任,发扬周恩来精神,为部门和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