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举办“外语科研创新与项目申报”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0-29 浏览次数: 753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立行立改要求,切实提升教师外语科研水平,10月23日下午,公共外语教学部特邀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汪少华教授学部全体教师作了题为“外语科研创新与项目申报”的学术讲座。蒋继彪副主任(主持工作)主持了讲座。

汪少华教授是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通讯评审和结项评审专家已在国内权威期刊和核心期刊上发表60余篇学术论文,出版学术专著、编著和译著多部。


汪少华教授首先基于在认知语言学和话语研究领域开展的大量研究成果,从多维创新、成果总结、修正理论、提出问题四个方面举例论证如何进行外语科研创新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要求,结合自己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的申报经历,就选题方向、课题名称、文献综述和研究现状、研究思路和方法、研究内容和创新点等具体问题,向与会教师详细讲解项目申报书的具体撰写工作。

讲座结束后,汪少华教授对现场教师提出的具体科研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此次学术讲座为学教师开展学术科研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和实践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