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学子在第二届“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1-26 浏览次数: 857

公共外语教学部学子在第二届“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91120日,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教学研究会、江苏省翻译协会、江苏省外国语言学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第二届“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复赛和决赛在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大院校的54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公共外语教学部2016级英语专业杨孝融同学获得本科英语组一等奖,指导教师张志宏和许静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跨文化能力是21世纪国际化人才核心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一种综合能力的构建,包括家国情怀、国际视野、思维能力和全球胜任力跨文化能力大赛的举办,顺应了我国跨文化交流日益频繁的趋势。目前,“一带一路”倡议已深入推进,沿途各国青年尤其是大学生在这一历史时期更应加强跨文化意识和交际能力培养,以适应国家、社会、时代和个人发展的需求。本次大赛中杨孝融同学在快问快答、情景述评、讲述中国故事等比赛环节中表现出色,以突出的语言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充分展示了我校英语专业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