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公共外语教学部举办“读书习惯养成”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29 浏览次数: 551









20191127日下午2点,公共外语教学部在B8-509教室组织开展了“读书习惯养成”讲座,特邀原人文社会科学部直属党总支书记金鑫教授做报告,学部7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由组织员成娟老师主持。

金鑫教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详细解读了读书习惯的内涵和外延,并从读书的意义,读书的方法和读哪些书三个方面具体展开。谈到读书的意义,金鑫教授指出读书可以提高人的修养、能力和境界,能指明未来的方向。对在座的学生,金鑫教授还特别提到读书可以大大增加同学们人生选择的机会。谈到读书的方法,金鑫教授指出读书的前提是个人经验不能复制,要有兴趣,有广度,更重要的有坚持不懈的态度。最后,金鑫教授还对读哪些书,给出了很好的建议,他认为读书需要读纸质书,读富有高度,经得起实践检验的经典著作。





当前,我校正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就需要扎扎实实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读原著学原文中保持守初心的定力,提升担使命的能力,金鑫教授的报告完整的诠释了当前和今后读书的要求和方法,提振了学部师生的精气神。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真正做到读好书、多读书、好读书,将所读所学转化为凝心聚力的强大动力,推动学部的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学校的双高建设、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