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倪传斌教授莅临我学部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2-06 浏览次数: 630

南京师范大学倪传斌教授莅临我学部作学术讲座

        


124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倪传斌教授应邀来到我学部作题为“外国语言文学研究中的项目申报、论文撰写与投稿”专题讲座,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蒋继彪副主任主持了本次讲座。

 倪教授围绕外国语言文学研究中项目申报的目的、选题、申报流程,结合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要求,以其成功申报的国社科项目书为例,向大家具体讲解了撰写项目申报书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内容。此外,还向大家介绍国内外语类核心期刊论文撰写与投稿过程中需要关注的具体问题,并着重讲述了如何有效、高效地进行文献检索等。参与聆听此次讲座的教师均表示收获颇丰,对今后的科研工作极具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

 倪传斌教授系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语言科技研究所副所长、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楚天学者”兼职教授,并兼任中国认知神经语言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江苏外国语言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外语博士论坛常务理事。

 倪教授曾获得教育部二等奖1项(2015年)、江苏省人民政府一等奖1项(2014年),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心理学报》和《当代语言学》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3篇(第一作者68篇),独立出版学术专著3部、合著1部、出版教材2部,发表译文27篇(约20万字),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和国家社科基金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