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开展“解放思想,争创一流”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20-04-30 浏览次数: 278

公共外语教学部开展“解放思想,争创一流”思想大讨论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提振士气,凝聚人心。429日下午,公共外语教学部在B4517会议室召开了“解放思想,争创一流”思想大讨论。学部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科级干部参加了讨论,会议由公共外语教学部王海波书记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志广出席并讲话。





 会上,学部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基层党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参会的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就教研室调整、优化教师队伍、拓宽国际化视野、树立文化自信、促进个性化发展等方面做了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志广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公共外语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及在“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双高建设的关键时期,公共外语教学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找差,认真梳理短板、弱项,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他特别提到了师资队伍建设,要求广大教师要积极参与科学研究,要将科学研究与学校的主体专业结合起来,主动参与“一带一路”、跨文化交流。孙校长强调,学部要加强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作用,积极营造爱岗敬业的氛围,形成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公共外语教学部于48日正式启动了“解放思想,争创一流”思想大讨论。学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本着解放思想、提升理念、强化认识为根本落脚点,组织广大教师积极开展研讨。下一步,学部将研讨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梳理,积极探索,扎实推进学部高质量发展,提升学部的显示度和影响力,为学校的双高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