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图书管理人员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2020-06-08 浏览次数: 495

公共外语教学部图书管理人员工作职责


1.严格贯彻执行《图书资料借阅管理制度》。

2.根据部门教育、教学和科研的需要,严格掌握采购原则和标准,有计划有系统地采购,征集,补配各类书刊资料,建号本部门藏书体系。

3.负责图书验收、盖章、登录、编号,依据《中国图书馆分类法》使用本图书分类细则,对所有图书资料准确分类,编写读者目录,及时做好上架出借工作。并向教职工进行宣传,介绍,以便尽快地发挥图书的用途。

4.注意调查研究,熟悉藏书结构,了解读者需要,积极创造条件,做好新书推荐,解答读者咨询,把工作的立足点建立在一切为了读者这个中心上。

5.积极进行图书馆学、目录学等有关图书图书馆工作业务理论和技术方法的学习,研究,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

6.做好报纸,杂志的订阅和装订工作。

7.按时开放资料室和自学中心,保持室内清洁,整齐,安静。

8.提高安全意识,每天下班前巡视一遍,将电源,门窗关好后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