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 2020-06-08 浏览次数: 511

公共外语教学部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1.各教研室仪器设备应建立各项帐册,保证帐卡记录健全,帐物相符手续完备。有专人负责保管,做到定期检修,经常检查使用和保养,使仪器完全处于正常使用状态。

2.管理人员要熟悉仪器设备及物资的名称、性能、规格型号、单价。放置处要经常保持清洁整齐。

3.消耗及调出的物资,要随时消帐,做到帐物相符。仪器设备如有损坏、丢失要及时查清处理。

4.大型精密仪器(人民币二万元以上)应建立技术档案,精密仪器所有的订货合同、说明书、检验书、线路图、装箱单、验收单等技术资料,由各教研室责成专人妥善保管,列出必备资料。     

5.使用人员在使用仪器时,要严格遵守设备的操作规程和使用安全制度,在管理人员指导下细心操作使用,否则管理人员有权停止其使用。

6.为确保仪器及设备及物资安全,必须做到防火、防潮、防尘、防热、防冻、防腐蚀等。

7.管理人员要在学年终核对仪器物资,调离或更换人员,帐物交接清楚后方可离开。

8.每学期第十八周为申报下学期购置仪器设备及其消耗材料计划的时间,教学临时需要的计划要提前一周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