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备战四六级——公共外语教学部四六级培优课程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0-06-09 浏览次数: 990

助力备战四六级——公共外语教学部四六级培优课程顺利开展

 为满足学生个性化的学习需求,公共外语教学部面向全校学生开设了大学英语四六级培优选修课程,遴选优秀教师组成教学团队,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本学期顺利开课,开有四级培优班2个,六级培优班3个,共计200余人。

一、课程开展情况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四六级培优课程从第一周开始,和其他课程一样开展了线上教学。

1.四级培优开展情况

 在课程开始前,任课教师建立了班级学习交流群,因疫情影响不方便购买学习资料,任课教师将学习资料一张一张地扫描成PDF文件,在学习群和教学平台里,按照导学、听力、阅读、翻译、写作、课外补充阅读材料、词汇表等分类分享给学生。在课堂教学中,任课教师通过分析学生情况和学生需求,着重讲解题型特点、解题方法和学习方法,让学生发现自己的不足,并调整自己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

2.六级培优开展情况

 经过教学团队前期精心准备和安排,开展线上教学数周以来,六级培优各班的教学进度严格按照教学日历和教学计划稳步推进。教学形式以腾讯会议为主,辅以微信、雨课堂、QQ即时通讯。为保证教学质量,六级培优对班级人数进行了限制。教学过程中,在培养学生六级应试能力的同时,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和英语思维逻辑能力。课后,任课老师在学习交流群里与同学保持互动,答疑解惑、交流学习心得和学习目标。


 教学过程:

               


学习群课后交流:

                  


二、学生反馈情况

1.四级培优满意度调查结果:整体满意度91.66%

老师上课时对知识点的讲解       我觉得课程学习的内容对我有帮助


我目前对这门课程的总体满意程度       我能学以致用,将老师讲的方法付诸实践


2. 六级培优满意度调查结果:整体满意度96.88%

 对教师在线授课满意度                     对课程整体满意度      



 部分学生反馈:



 我们将不断总结教学经验,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求不断优化教学,在他们的四六级备战中助一臂之力!

    公共外语教学部

2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