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学生党支部召开“战疫故事会”
发布时间: 2020-08-28 浏览次数: 492

公共外语教学部学生党支部召开“战疫故事会”

 公共外语教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分团委书记的陈维民老师分享了本学部与个人的战疫事迹。他表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检验学生工作者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学生工作者应充分发挥“辅助”和“主导”双重作用,做到“辅”之有道,“导”而有方,用工作实绩书写学生工作者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大考答卷。

 英语171团支书杨静佳同学有感于钟南山院士的“大爱情怀和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中,她争先创优,积极作为,组织了“乐学善思知疫情,科学防疫有妙招”、“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齐战役,共呼吸”之微团课等线上活动以及参加了“书动人心”读书月系列活动之疫情防控主题读书活动,参与“学习徐辉事迹”并撰写了读后感,在 “手写我心,言语传情”手写外文祝福,用所学法语知识为受难同胞加油,积极向家人朋友宣传防疫知识, 同时参加了“引领大学生心怀感恩,为疫情防控奉献者点赞”  “云端思政课”“防疫不懈,‘译’心同行”主题防疫知识翻译大赛等活动。

 中医外语硕士研究生左桂主要从积极参与支援武汉行动和积极宣传正能量两个方面讲述了她自己的战疫故事,从先后两次参与募捐活动,到组织“学习徐辉同志先进事迹”、“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等多场主题学习会,再到开展SCI论文写作技巧与选刊投稿、从疫情后谈中医治病的智慧等线上学术活动以满足大家“停课不停学”的需求,全方位地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