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员风采展
发布时间: 2020-08-28 浏览次数: 794

榜样力量!优秀党员风采展

 在2020年度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中,朱华旭同志和左桂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


朱华旭 教师党员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

药学院江苏省植物药深加工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先进事迹

热爱教学。担任《天然药物化学》《中药化学》等授课任务,积极承担教材编写工作、申报教改课题,完成副主编、编委行业规划教材各1部、主持江苏省“十三五”教育教改重点项目1项。担任中药学学科中药药剂学二级学位点负责人,服务于学位点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等工作。担任江苏省植物药深加工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近五年实验室所带教的本科实习生超过300人,50余人考取中国药科大学、澳门大学、RMIT等国内外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多名学生多次获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和各级各类竞赛奖励。带领团队建立中药特种膜绿色分离技术,服务于中药资源循环利用与产业绿色发展。

潜心科研。工作以来主持或作为主要研究者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等部省级以上科研项目33 项;已发表论文169 篇,主编、副主编、编委专著各1 部;获发明专利21 项;主持获临床批件5 件、主要参与获新药证书3 件。2015 ~至今,主持2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 项省级项目、1 项省“十三五”教育改革重点项目;作为技术总负责人组织完成1 项国家中药标准化专项;获得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一等奖各1 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 项、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 项、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 项、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 项;自主研发获得南京中医药大学唯一署名的骨痹颗粒中药新药临床批件,并与广州白云山集团联合开展新药证书申报工作,签订转让经费600 万元。



左桂 学生党员

公共外语教学部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

研究生会学术与创新中心主任

先进事迹

 左桂,女,2018级公共外语教学部中医外语研究生。本科期间获得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并多次在志愿活动中得到表彰,荣获我校2017届“优秀毕业生”称号。毕业后赴克什克腾旗经棚职业中学支教一年,期间因良好的工作表现获评“优秀共产党员”。

 研究生入学以来,曾作为工作人员参与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第二十五次学代会、纪念承淡安先生120周年暨国际中医药学术论坛等校内活动,也曾作为志愿者参与2019年南京仙林半程马拉松、南京马拉松等校外活动。疫情期间,积极主动参与募捐活动支援武汉同胞,组织徐辉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议等主题活动致敬逆行英雄,开展SCI论文写作技巧与选刊投稿、从疫情后谈中医治病的智慧等线上学术活动满足同学们“停课不停学”的需求,开学后则作为志愿者参与开学报到的工作中,身体力行地服务同学,帮助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