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进个人风采展
发布时间: 2020-08-28 浏览次数: 1115

抗疫先进个人风采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守就是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样一群人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我们筑牢了“生命线”!让我们怀着感恩心情,向我们身边的抗疫先进个人致敬!


抗疫先进个人

陈娟,中共党员,

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

事迹简介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陈娟同志展现了一名党员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她勇担责任、勇挑重担,关键时刻不退缩、冲在前,带领学生服务办公室全体老师全力以赴、尽职尽责落实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克服时差、地域的差异,利用微信、电子邮件、QQ、电话等多种途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法律法规,做到境内外师生信息摸排不漏一人,防控措施落实不留死角,科学健康防护人人知晓。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宣言,展现了爱岗敬业的担当作为。

光辉“战绩”

 中英文版疫情防护相关信息

 英文版《致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一、二)

 《南京中医药大学境外学生错峰返校工作方案》

 《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台港澳教育中心开学报到须知》

 《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台港澳教育中心学生报到相关事宜及解决预案》

 ……

战“疫”宣言

 在工作上以身作则、积极奋进,在学习上不断探索、追求进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二

 张建华,中共党员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

事迹简介

 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防控期间作为面向教育厅报送境外学生信息第一责任人, 129日至326日,连续57日每日统计并更新报送全校境外生个人完整信息、所处地区、出入境记录、疫情重点区域人员变化等各类信息上万余条。期间,克服境外学生通讯不方便、延长学制学生信息不全等众多困难因素,及时准确采集各类报表所需信息,同时分别比对教育部学信网、实际在校生、之前呈报数据间的差异,逐条核对,厘清了各系统存在的学生数据误差原因。搭建线上办事平台,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类问题。

 在做好境外生学情分析的基础上,加强线上教学工作顶层设计,保证各项教学工作与学校教学工作要求保持高度一致。统计境外学生所在国别的时区差异及网络条件,结合课程特点有针对性开展了调整授课时间、选用合适在线平台等工作,利用假期将境外学生信息、课程信息全部导入相应教学平台,保证学生能够正常参加课程学习。

光辉“战绩”

 首开线上境外生课程测试,实现国际与国内同步;

 首创境外生“虚拟仿真”线上实训实践教学模式,解决境外生临床实训困境;

 参与完成了我校WHO第十任期以及与德国德累斯顿国际学校联合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工作。

 三

 陈维民,中共党员

 公共外语教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分团委书记

事迹简介

 作为学部的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陈维民同志坚持把立德树人的初心写在行动上,把育人育才的使命落在岗位上。在工作和困难面前,他始终把“为学生服务”、“为学生办实事”作为自己滋养初心和锤炼党性的实践路径。他既是党员,也是学生的良师益友,必须冲锋在前,战在“疫”线,切实担负起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神圣使命和政治责任,充当学生疫情防控的“N95”。自战“疫”号角吹响以来,他将疫情防控作为自己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与国同向,伴生同行,坚守岗位,压实责任,落细任务,做到线上办公“不松懈”,线上育人“不掉线”,真心真情守护学生健康成长。在聚焦主责主业的同时,他还积极参与捐款、制作抗疫香囊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光辉“战绩”

《“云开学”半月谈——来自辅导员的“四问”》

《“云课堂”助力课程思政 “云阵地”深化战“疫”育人》

《做好疫情防控 携手共渡难关》

《疫情当前 共克时艰——致敬最可爱的人》

《中医药人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南京中医药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线上课堂学生行为规范》

……

战“疫”宣言

 咬定青山不放松,战疫胜利指日中。我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坚实的行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团学工作实绩书写大考之下的青春答卷,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