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召开党总支成立暨第一届党总支委员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0-09 浏览次数: 769

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召开党总支成立暨第一届党总支委员选举大会

930日下午,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在B4102教室召开了党总支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校党委副书记程革同志;校党委组织部党建专员唐春霞同志;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蒋龙魁同志出席了成立大会。大会由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蒋继彪同志主持。

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进行。会上,党总支书记王海波同志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同意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的批复》。

 党总支副书记、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娟同志向大会作了筹备工作报告;党总支书记王海波同志作了党建工作报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建华同志作了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程革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的成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成立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是学校党委全面加强党的基层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举措。并对部门党总支今后如何加强党建工作、积极发挥作用,提了三点意见:一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建设有强大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的先进党组织。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生活的首要任务,不断巩固和深化历次主题教育的成果。部门党总支要克服所属部门多,工作地点相对分散,工作性质有别的困难,从严抓好抓实党建,夯实组织基础,用组织凝聚人心,用榜样鼓舞力量,实现党建和业务双轮驱动;二是勤学善思、锐意进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学校事业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希望部门党总支的党员要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热情,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部门党总支要始终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克服“两张皮”,形成通力合作,齐抓共管,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不断促进党的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营造“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随后举行了党总支委员会委员选举。大会表决通过了《党总支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计票人,通过无记名差额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9名党总支委员。

会后,党总支第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王海波同志为党总支书记,陈娟同志为党总支副书记,并明确了各委员分工。

这次党总支成立大会,必将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推动部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