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 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4-09 浏览次数: 569

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

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深入有序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8日中午,部门党总支书记王海波为全体师生党员做了题为《我们为什么选择了共产主义》专题党课。

课上,王海波从鸦片战争后中国逐渐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近代中国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新文化运动的兴起、第一次世界大战及其对中国的影响、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等六个方面阐述了选择共产主义的原因、意义。他强调,中国的命运之所以能够发生根本改变,中国的发展之所以能够取得辉煌成绩,中国人民之所以能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根本的原因是由于选择了科学社会主义,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广大党员在思想上有了新的收获,新的启发和新的认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再次证明了选择共产主义是历史的必然。当前,我们要把共产主义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有机统一起来,坚定理想信念,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