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4-27 浏览次数: 549

关于举办2021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的通知

各毕业班: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展示我校2021届毕业生风采,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广大杏林学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学校决定面向2021届本科毕业生开展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目的

通过评选活动,在毕业生中发现、挖掘各类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在全校学生中形成尊重个性发展、鼓励多元成才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杏林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活动主题

奋斗青春,筑梦杏林——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活动

三、活动时间:4月至6月上旬

四、参选对象2021届本科毕业生

五、评选条件与类型:

南京中医药大学最具影响力毕业生的基本条件是: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和高校学生行为准则,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师生公认。

2)在校期间必修课(首考)无不及格现象,未受过任何处分,能如期毕业。

可参考的推荐类型如下:

1.学术科研影响力:学习刻苦,热爱科研,有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具有良好的科研学术能力,在本学科领域内取得突出成绩。

2.创新创业影响力:执著于梦想,经得起挫折,有敢为人先的创新创业精神,实践能力强,在校期间进行自主创业或积极参加创业团队并取得一定的成绩。

3.道德实践影响力: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师敬长,关心同学,孝敬父母,具有一定的道德高度和深入人心的感人事迹。

4.公益服务影响力:热衷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助学济困、支教义诊以及大型活动志愿服务等。

5.自立自强影响力:面对学习生活的各种困境,积极乐观、迎难而上,表现出自尊自强的拼搏精神和顽强毅力,并取得较好成绩。

6.青年先锋影响力:工作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突出,在同学中具有较高威信,在学生工作或社团工作中,尽职尽责,勇于创新,取得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校院做出突出贡献。

7.文体影响力:在文艺、体育等方面具有突出专长,代表学校参加各级比赛,并取得优秀成绩。

8.其它: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设定的影响力类型。

六、活动安排:

(一)报名推荐阶段426-56日)

各毕业班要通过多种途径在全体毕业生中广泛宣传发动,从班级到学院逐层审核筛选、公示、学院宣传展示,并择优向学生处推荐报送。

请各毕业班于430日上午12点前将申报材料送交学部学工办(B4-513)。

报送材料包括:

1)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候选人登记表(见附件1);

2)个人事迹材料(1500字左右,格式及要求请参见附件2);

3)两张以上电子照片:候选人正面免冠证件照1张(12.5*3.5cm413*295像素),其他能够反映参选人先进事迹和个人精神风貌的照片(5张以内,jpg格式,不小于1M);

4)最具影响力毕业生候选人汇总表(见附件3)。

除电子照片外,以上均需同时报送纸质版和电子版至学生思想教育与研究中心。

(二)学校初审阶段(57-514日)

学校组成评审小组,进行初审、公示,确定不超过20名候选人进入网络投票环节。

(三)网络投票阶段(时间另行通知)

在“南中医学工”微信公众平台接受校内外投票。候选人网络票数作为“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的参考。

网络投票期间,候选人应配合做好新媒体宣传工作。

(四)现场评审与展示阶段5月底)

通过现场展示和评委投票,参考网络投票阶段的票数,原则上最终评选出不超过10名“2021年南京中医药大学最具影响力毕业生”。

七、表彰与宣传

公示无异议后,授予获奖学生“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荣誉称号,并对其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对晋级现场评选阶段未获得“最具影响力毕业生”称号的候选人,授予提名奖称号。

 

附件1:“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候选人登记表

附件2:个人事迹材料 样本

附件3:最具影响力毕业生候选人汇总表 

 

公共外语教学部

2021427

附件1:2021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候选人登记表.doc

附件2:最具影响力毕业生个人事迹材料(样本).docx

附件3:2021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候选人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