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 举办“学党史·悟初心”延安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5-21 浏览次数: 509

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

举办学党史·悟初心延安精神专题研讨会

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于519日在线上举办了学党史·悟初心延安精神专题研讨会,部门的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研讨会。学校巡察工作办公室巡察专员王为群同志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员身份出席活动。会议由组织员成娟同志主持。

研讨会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部门党总支委员、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建华同志做题为《从党史中汲取延安精神的力量》专题党课。张建华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阐述了延安精神的发展过程、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党课中,张建华详细分析了延安精神产生的时代背景;从革命精神、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群体精神四个方面阐述了延安精神的特质;从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四个方面指出了延安精神的内涵;立足现实,深刻剖析了延安精神的当代价值。

第二部分是交流研讨。公共外语教学部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维民同志、2017级研究生左桂同志做了学习交流分享,着重阐明了学习延安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时代价值。

延安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一种革命精神。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通过举办延安精神专题研讨会,广大党员对延安精神的内涵和价值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和了解。我们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更加深刻领会、更好贯彻、更好传承、传播延安精神,使其成为行动的指向和动力,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为学校的双高建设和部门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