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 举办“缅怀雨花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4 浏览次数: 499

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

举办缅怀雨花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序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于523日上午组织师生党员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雨花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革命纪念馆、聆听主题党课、瞻仰革命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国家安全教育馆,缅怀雨花英烈、感悟入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跟随解说员的讲解,聆听了烈士们的生平经历和光辉事迹。他们当中,有党的早期领导人邓中夏、恽代英;有刘少奇的第一位夫人何宝珍、党的一大代表陈潭秋的妻子徐全直;还有代代相传的晓庄十烈士,他们牺牲时平均年龄不足20岁,其中最小的袁咨桐牺牲时年仅16岁。现场丰富的实物和图片,生动展示了雨花英烈们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为党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让全体党员的心灵受到了震撼,精神得到了洗礼。

在镌刻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照壁前,人文学院王曼副教授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王老师指出了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的重要意义,深刻阐述了两高一大雨花精神的内涵,结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要求,引导我们广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仰,要将个人价值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践行初心和使命。

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低头默哀,向英勇牺牲的烈士致以崇高敬意。在组织员成娟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响亮的声音,昂扬的斗志,传达着每位党员坚定的信念。

最后,在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党员们通过现场讲解人员的介绍、参观史料图片、体验场景再现等形式,进一步了解了隐蔽战线斗争的光辉历程和当前所面临的复杂环境,对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认识。

通过本次“缅怀雨花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继承前辈遗志,发扬雨花精神,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工作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