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开展“红色书声 阅读经典” 专题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6 浏览次数: 490

公共外语教学部开展“红色书声 阅读经典”

专题阅读活动

中国共产党党史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当代大学生都应学习掌握的基本知识。为进一步深化公共外语教学部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学习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开展红色经典书籍的阅读和学习活动,帮助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公共外语教学部学生党支部、2018级英语各班级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初心如磐跟党走”之“红色书声 阅读经典”专题阅读活动的通知》精神,于410日至526日开展了红色书声 阅读经典”专题阅读活动。

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双语学习分享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公共外语教学部学生党支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主课和党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举措,近期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交流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分享了《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等内容,引导支部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不断提升支部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红色书声 阅读经典”专题读书分享会

根据《南京中医药大学学工系统关于开展“初心如磐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初心如磐跟党走”之“红色书声 阅读经典”专题阅读活动的通知》要求,参考学生工作处推荐的经典红色书目,结合公共外语教学部学生党史学习特点与兴趣,开展了两期“红色书声 阅读经典”专题读书分享会。

为了促进学生高质量阅读红色经典,英语181班、182班班主任和班级骨干组成班级“红色书声 阅读经典”专题读书小组,通过读书分享会分章节分段落精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重要著作中的重要内容,使同学们在分享交流中筑牢信仰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汲取智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青春力量。

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双语诵读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团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

公共外语教学部英语181班、182班近期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双语诵读活动,从双语诵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学习交流中进一步激发青年团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