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 举行“学史力行:关键少数的责任和担当”党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6-03 浏览次数: 537

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

举行学史力行:关键少数的责任和担当党史学习交流会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少数行政管理人员在真学实学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悟践中牢记初心使命,61日下午,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在B8519会议室举行学史力行:关键少数的责任和担当党史学习交流会。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科级管理人员参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志广教授应邀出席。交流会由党总支书记王海波同志主持。

交流会上,王海波代表部门领导班子反馈了由校巡察办通报的关于公共外语教学部巡察整改情况评估报告,并就未完成整改的三个方面的整改后续打算做了汇报。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就巡察整改反馈的情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分管的工作,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本领担当、明确初心使命等方面讲认识、谈感悟、理思路,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部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动力和实效。

最后,孙志广副校长就公共外语教学部巡察整改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提了希望和要求。他充分肯定了公共外语教学部巡察整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孙校长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抓好队伍建设。部门要加强校际交流,结合主流学科,寻找新的突破口,指导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二是要发挥表率作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适应国际化的大趋势,围绕学科发展和学校的双高建设,积极思考、创建品牌活动,发挥表率作用,带出一条新的发展路径,充分彰显公共外语教学部的影响力和显示度。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是学史力行。此次,召开学习交流会,就是要激励广大同志要团结一心,共同奋斗,为推动学校的双高建设和部门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