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 组织党员观看影片《钱学森》
发布时间: 2021-06-03 浏览次数: 575

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

组织党员观看影片《钱学森》

为深入有序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2日下午,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国教中心416会议室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观看红色经典电影《钱学森》。

影片集中介绍了我国伟大科学家、两弹一星元勋,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的钱学森波澜壮阔、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在祖国需要时,他毅然决然地放弃了优厚的生活待遇,冲破美国当局的层层阻挠,历尽千辛万苦回到了祖国。面对一穷二白的祖国,他没有退缩,没有畏惧,带领科研人员从仿制入手,根据现有技术和条件逐步研究、完善,奠定了中国导弹的基础,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影片中,学有所成,报效祖国。谁也不能阻止我”“我曾经发誓,要用我的学识改变中国人的命运”“不要服我,要服科学”“这把宝剑在手,国家才会有尊严,人民才会有和平,钱学森的这些动情话语,无不感动着在场的观众。

影片结束后,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科学家钱学森学习,学习他炽热的爱国情怀,学习他忘我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严谨的科学态度,为学校的双高建设和部门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观影前,部门党总支书记王海波同志传达了学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就部门下一阶段党史学习做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