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9-30 浏览次数: 513

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

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929日,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孙元老师做题为《改革开放与邓小平理论的形成发展》专题辅导讲座。部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成娟老师主持。

讲座中,孙元老师用生动的案例,鲜活的事实,深厚的理论,全方位、多层次、广角度地介绍了邓小平理论形成的背景、条件和过程,回顾了邓小平在中国革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历史性贡献,阐述了邓小平坚定乐观的革命风范。在谈到邓小平理论形成条件时,孙老师指出,和平与发展成为时代的主流,理论的形成既有社会主义建设经验教训提供的历史根据,又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提供的现实依据。在介绍邓小平理论形成过程时,重点围绕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十二大、党的十三大等会议的召开及产生的重大意义。

讲座结束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对党史的学习,以史为鉴,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理论水平,为学校和部门的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