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学部积极开展期初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2 浏览次数: 399

学部积极开展期初教研活动

近日,学部各教研室积极开展期初教研活动,交流新学期课程教学情况、进行学情分析,研讨下一阶段教学工作重点及安排。

大学英语第一及第二教研室针对大学英语教学中不同年级学生学情,就教学目标及教学内容等进行深入研讨,并特别制定了四、六级考前指导方案。对于2021级新生,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还积极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服务,为每一位学生量身打造大学英语个人学习规划。

长学制英语教研室加强医学英语的课程建设,引导学生树立从学术英语向专业英语过渡的心理预期和理念。对于学生较为关注的六级考试,授课教师适当增加了相应备考内容,助力学生顺利通过六级。

英语专业教研室结合2018级英语专业毕业班的学情,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对就业的引导。对于学业有特殊困难的学生采取一对一的帮扶,并就即将开始的毕业论文指导工作进行讨论,细化工作任务与进度。

研究生英语教研室结合学生不同的专业背景和不同层次的学生的实际需要,不断优化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针对普通班的学生,适当增加六级考试内容。

小语种教研室分析现有学情及教学情况,积极调整教学内容,对新开课程进行了评估。

面向未来,学部将继续以教学为中心工作,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为学校“双高”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