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 组织师生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父辈》
发布时间: 2021-10-28 浏览次数: 495

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  

组织师生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父辈》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中国精神,1027日下午,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代表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父辈》。

影片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篇章组成,主要以革命抗日战争、国防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人工智能科技发展为历史周期,分别呈现了不同时代父辈的伟大精神。他们有面对日本侵略者围追堵截,奋勇抗争,甚至献出自己孩子生命的革命英雄;他们有甘于一辈子在漫天黄沙的戈壁滩忘我工作,志存高远,不断拼搏的航天人;他们有勇往直前,努力创新,即便遇到挫折,仍然奋力向前的开拓者;他们有从未来世界走来,用温情和陪伴治愈童年,用鼓励和坚持托起梦想的机器人。在这些父辈的身上,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几代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了中国人民努力拼搏的时代印记。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整个影片感人深思,令人振奋,既有父子间的深情厚谊,又有为了目标坚持奋斗的牺牲精神,这些都鼓舞着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更要为理想的实现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