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教学部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抗疫英雄事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05 浏览次数: 579

公共外语教学部学生党支部

开展“学习抗疫英雄事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深入开展向史锁芳同志学习活动,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114日下午,公共外语教学部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抗疫英雄事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陈维民同志组织党员和发展对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支部组织委员成娟同志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向史锁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接着,左桂同志介绍了我校抗疫英雄史锁芳同志的先进事迹,史锁芳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用实际行动践行伟大抗疫精神的使命担当;史锁芳同志挚爱中医、守正创新,用仁心大爱守护人民健康福祉的大医风范;史锁芳同志立德树人、言传身教,用无限热爱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奋斗精神。最后,与会同志深入交流学习体会。通过学习与交流,使同志们进一步深化了对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的理解,并为史锁芳同志等抗疫先进典型人物的英雄事迹深受感动、深受鼓舞。同志们表示抗疫英雄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鲜明昭示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生动体现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生动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转化为行动力量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他们是典型,更是榜样,更是指引我们在学习工作上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抗疫英雄——史锁芳同志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从自己做起,服务广大师生,勇当先锋、争作表率,积极投入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贡献智慧和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