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外部、国际处、国教院党总支举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1-19 浏览次数: 451

公外部、国际处、国教院党总支举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1117日下午邀请人文学院孙元老师做专题辅导讲座,部门的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辅导讲座由组织员成娟主持。

讲座上,孙元老师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情况,明确指出此次会议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他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前人理论的关系,突出了新思想中强调党的建设,强调自我革命。在谈到如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公告、新闻发布会等相关材料和信息。

孙元老师的辅导讲座既有对当前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指导,又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地位和内涵的介绍,为部门下一阶段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蓄了精神力量,奠定了理论基础。